close

早上10点出发 凌晨一点到家 睡到现在才来补昨天的演唱会后记 累啊

呵呵 现在边听他的歌边写

第一次看大型现场演唱会 果然很激动啊

虽然只是张看台票 但是比我想象的距离要近很多 舞台跟大屏幕都看的很清楚 

本着第一次看就要用眼睛好好看的原则 我一张照片也没有拍

带的望远镜也只是偶尔拿出来瞄了两眼 

先说说舞台的布置 就是很普通的一面台 现场全部是LIVE BAND 所以舞台上一直有合音、贝司、鼓手、键盘之类的乐队成员。大部分成员都来自新马,在最后一首歌的时候有介绍。舞台旁边的大屏幕是我最纠结的,我们的位置比较靠前,就被看台上隔起来的网挡住了视线,所以我看的大屏幕都是网状的,呵呵,而且屏幕也太小了吧,不是很满意。但是舞台中心的那个大屏幕很赞,负责串联起每段表演的重要任务全在他的身上。陶喆一共换了4身衣服,每次换衣服的时候中间的屏幕就会播相关的影响,这也是神起演唱会中经常使用的方法,既不会冷场,也不用请到嘉宾。好像现在的演唱会都很流行这招,短短的视频也很花心思,有一段是介绍梦想的,找了很多小朋友来说长大后的梦想。有人想当白雪公主,有人想当姚明,还有人想当超级女生,晕吧。

说完舞台说灯光,也没有多大的花梢,就是在唱《鬼》这首内地引进的时候被剪掉的歌的时候,有用绿色镭射弄成波浪的感觉,还可以吧。

陶喆一共换了5身衣服,开场是衬衫跟马甲,我一直在跟丁媛说他怎么不热,哈哈。第二身开始唱《爱我还是他》的时候换了很亮的绿色?衬衫和长裤,有打领带。第三身就是黑色的背心,我想这是一个乐手的基本装备吧。第四身无袖衬衫加一件有点复古的西式西装,后来还很故意的脱了,呵呵。最后一身就是很普通的紫色T-SHIRT,在唱找自己跟MELODY的时候穿的,报告完毕。

不关是舞台、灯光还是服装,这些都不是陶喆演唱会的最重要的部分,姐姐我只想听好歌,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。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曲目吧。(音响也超棒,所以效果才会那么好。)我会把曲目用红色标出,喜欢的朋友要去听听哦,虽然CD版的没有现场那么震撼,但是也都是精品啊。

开场是一首我不太熟的中板歌,直接跳过。第二首是《忘不了》 ,陶喆自己也说,这次演唱会的编曲做了很多改变,确实如此,每一首跟CD的都不一样,而且加上这个R&B教父的即兴发挥,只有一个字来形容-爽~~~

具体的每一首歌我不记得了,我只能根据我偷偷拿MP3的录音曲目来回忆了,有些我不熟的歌我就不说了。

《忘不了》下面就是我最爱的《天天》 ,只有吉他伴奏的版本,听起来特别舒服,我觉得这首歌加的女生合音最好听,其余的就比较多余,后来那个女的还一直出来唱,姐姐诶,你只是合音,又不是合唱,晕。真想拿荧光棒扔她。

《普通朋友》唱得怎么早是我没有想到的,真假音转换的地方现场很爽啊。 《讨厌红楼梦》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,可惜我没有做好功课去听,歌词都不记得,没法跟着唱。所以给你一个提示:要去听演唱会,要先背歌词!!

《SUSAN说》是一首跟南京有关的歌曲,陶喆唱起来特别卖力啊,一直把那句南京唱的很大声。可能是他严重感冒的原因吧,后来那段“SUSAN离了洪桐县”需要用假音的京剧唱句他没有唱,让合音的女人唱了,我当时那叫一个怨念啊,后来他说自己感冒,喉咙没有声音才原谅他啦。:)不过听他念那段RAP就已经很满足啦。大屏幕此时播放的影像是有点水墨画江南风格的FLASH,加上毛笔字写的歌词,很有诗意。

之后陶喆就下去换第二身衣服,上来唱了那首《爱我还是他》 ,我自己对这首歌没有特别的喜好,但是周围的男生听众反而很HIGH,都跟着从头唱到尾。(插一下花,我们那一区很多强人,有男有女,从头跟着唱到尾,姐姐我自叹不如啊。)

下面是整场演唱会上让我最惊艳的改编,JAZZ版的《月亮代表谁的心》 ,zenzen没有想到会这么改,果然是教父啊。JAZZ的风格就会让我想到酒吧,呵呵,“你问我爱你有多深,我爱你有几分”还是全场大合唱啊。下面紧接着《10点半的飞机场》 ,继续全场一起唱“OH,Baby Baby Baby Baby YO Baby Baby YO Baby ”, 为什么我还是不记得歌词!!“不要再想他,你要不要回家?”“不要”!!!哈哈

下面陶喆就叫全场的观众站起来,大家都好听话,全部站起来了,虽然我的腿逛了一个下午的街超累,但是还是很乖的站起来,跟着节奏扭啦。就是这首很诡异的《鬼》 ,之后就是充满纸醉金迷气氛的《今天不回家》 ,话说大学的时候经常哼这首,老是被她们骂的,今天姐姐我就正大光明的吼啦。“昨天没回家,今天也不回家”,为什么这首歌当时引进的时候也被剪掉的?我一直觉得很神奇啊。也很少听陶喆在电视上演出这首歌,演唱会上唱真是很宝贵啊。

下面一首是陶喆说很多人喜欢,他却很少唱的《寂寞的季节》 ,对!就是这首,收录在04年发的精选集《乐之路》里面,这么冷的歌,也是非主打的歌曲,都能全场大合唱,有的时候一把吉他,一个好的声音,够了,我要做的只是好好听歌。

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跟一个合音歌手出来唱了一段《十七岁》 ,陶喆再出现,把《十七岁》跟《二十二》串在一起唱,标志着一个成长的过程。《十七岁》收录在陶喆第一张专辑中,那时候他还算是一个半幕后半台前的歌手,主要还是帮很多别的歌手做唱片,《二十二》收录在第三张专辑《黑色柳丁》中,这张简直就是经典到一塌糊涂,每首都很好听。

陶喆唱完这首之后就开始找人手牵手唱歌了,下面很多男生不爽,也要上去,他就说“你们看我跟一个男生手牵手唱歌不恶心吗?”,下面都喊“不恶心”,他自己说“我会恶心”,哈哈,下面笑翻了。后来还是选了一个很漂亮的南京女生上去,不是安排好的哦,真是随机喊的,那个女生还教他说了几句南京话,好幸福啊。陶喆对她唱的是《沙滩》 ,最要命的是,后来又抱着唱,最后还亲了一下那个女生,下面那叫一个狼吼啊,他的歌迷会“喆服”的人估计都想把那个女生杀了,我也想,哈哈。

《黑色柳丁》唱的时候,我们那一区的男生都站起来狂吼啦,我就一直在纠结自己,为啥不好好背歌词再来,哭~~

《孙子兵法》的时候陶喆换了黑色背心,这首歌本来是跟女子十二乐坊合作的,用中国风作出摇滚的感觉,演唱会上用贝司、吉他跟鼓就纯摇滚啦,紧接着是反映社会问题的《Dear God》 ,这些都是反映“大爱”的歌曲,都非常有POWER。

换了复古西装的陶喆出来介绍下面的活动,这次演唱会的赞助商是一个女鞋品牌达芙妮,为配合演唱会,进行了一个女主角的甄选活动,南京地区选出的一个很漂亮声音也很温柔的女生可以上台跟陶喆唱《今天你要嫁给我》 ,但是只有一小段,之后陶喆再自己唱了一遍,没有蔡依琳这个嘉宾,只有那个讨厌的女合音,她今天已经被我用眼神杀死一百遍了。

《太美丽》这张专辑我个人觉得不是陶喆最好的专辑,所以对这张的曲目不是很熟, 《太美丽》这首歌也就会几句,就跟着吼吼啦。然后陶喆应大家响应,把那件复古西装脱了,一个无袖白色衬衫唱了被笔笔唱到全国皆知的《就是爱你》,“就是爱你爱着你”一直replay了N遍,全场一直大合唱啊。

从这首歌开始,演唱会就进入尾声啦, 《找自己》《爱很简单》都是一直大合唱,唱《爱很简单》的时候大屏幕上还打出了歌词, “I LOVE YOU,一直在这里BABY,一直在爱你;I LOVE YOU, 永远都不放弃,这爱你的权力。”

唱《爱很简单》的时候就开始介绍乐手,赞助商,协办单位,陶喆很厚道地把每一个要感谢的人都说了一遍,但是这时候雨真的很大了,很多人都开始退场,他就很着急的很快说,非常可爱。说完了,雨又变小了,于是他就让大家把伞撤了,又唱了 一首很不想唱,但是大家很喜欢的《MELODY》 ,为啥不想唱,知道的人知道,不知道的我也不说了。最后演唱会结束啦。

大概7点50开始,10点半结束,超过2个小时,20几首歌曲的演唱会,在激动的心情中结束啦,我的第一场演唱会后记也接近尾声。我只想说,陶喆的现场真的没有话说,在感冒的状态下,能唱得这么好,真的太赞了。不是他自己后来说,也根本听不出他的嗓子有任何问题,专业的就是不一样啊。下次他来开演唱会,姐姐我还要去听,当然是背好歌词去听啦。

下面一篇我会写一些在演唱会开始之前,我们在南京玩的一些花絮,还有演唱会中好玩的事情。下一篇再见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xing6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